当前位置: 首页>新闻动态
投资就像奥特曼打怪兽:想赢需要从孩子身上学三件事
日期 : 2021-6-3   

如果要选一个人人都想过的节日,“六一”儿童节应该算一个。


 “愿你走出半生,归来仍是少年”,是无数人对自己及他人的期待。


那么在投资这条路上,我们又能从孩子身上学到什么呢?

 


图片

学习之心

不断拓展自己的认知边界


孩子喜欢问“为什么”,

而大人总觉得自己什么都懂。


越是年长,所拥有的经历就会逐渐吞噬我们内心的探索望,磨掉对那些与我们思想观念完全不同的事物的好奇心。


芒格曾经说过:“如果说投资知识是百分之百,我坚持学习至今,不过也只掌握了百分之三。”


在投资中,像孩子一般保持好奇心有很多益处,比如去了解你不懂的行业,创新药、疫苗、人工智能。当你了解之后就会发现,其中的发展空间有多大;


反之,如果你不愿意去了解,可能会错过很多机会。


图片

图片

乐观之心

对未来充满信心


孩子总觉得“今天很开心,明天会更好”,而大人却在社会的历练下总是对未来忧心忡忡。


但在投资这件事情上,保持乐观之心是一节必修课。愿意投资的人都是乐观主义者。因为他们相信,未来消费所收获的幸福感将远远超过今天。


“股神”巴菲特就是一个很乐观的人,梅琳达·盖茨曾经评价他:

“并非是你的成功造就了你乐观积极的态度,是你乐观积极的态度造就了你的成功。”


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,中国经济是向上发展的,指数也拥有向上生长的力量。


图片

(数据来源:wind,2021.05.31,过往收益不预示未来,投资需谨慎)

图片

赤诚之心

选择正确的道路并坚定不移


小孩子认准了一件事会无比坚定,比如一个玩具、一件衣服;而大人却总是在左顾右盼,觉得下一个会更好。


但在投资路上,保持一颗赤诚之心,坚定自己所选择的道路却至关重要。


投资充满了不确定性,未来两三年市场是涨还是跌,预测的准确概率基本和掷硬币猜正反面的概率无异,更不要说去讨论明天是震荡还是反弹了。震荡与波动是市场的正常形态,作为长期投资者,你要看的是长期趋势。


拉长来看,短期中的“大坑”,放在长期中往往只是一个“小坑”。现在看起来无比凶险的波动,放在股市的长河中去看,其实也不过是沧海一粟。


你要相信,长期持有权益类资产大概率能够获得不错的收益。


图片

(数据来源:wind,2021.05.31,过往收益不预示未来,投资需谨慎)

 



在投资这条路上,我们永远面对未知和不确定,我们都是懵懵懂懂的孩子。


孩子本身具备了一种无限的可能性,在投资中学会像孩子一样思考,保持初心,也能够期望未来。


图片

投资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文中观点不作为对投资决策承诺,文章内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,本文作者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。文章中的内容和意见基于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结果,不保证所包含的内容和意见在未来不发生变化。本文仅供参考,在任何情况下,本文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投资建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