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第 3 期(总3期)

您不知道的场内货币基金

 

 提起货币基金,大家都耳熟能详,伴随2013年余额宝红遍大江南北,人人都知货币基金风险低、流动性好、收益稳定,加上“节假日一样享收益、人闲钱不闲”的优良特性,货币基金成为绝佳的现金管理工具,颇受投资者欢迎和追捧。不过,您知道场内也有货币基金吗?

 近期,伴随股市震荡中逐步筑底企稳,素有“股民好帮手、炒股好伴侣”之称的场内货币基金备受关注,规模持续扩容,交投活跃。据万得数据,截止12月25号,近五个月来仅南方理财金H(申赎代码511811、交易代码511810)单只场内货币基金规模就增加了85亿元。什么是场内货币基金?其赢得股民芳心的秘诀何在?作为普通投资者,又该如何选择场内货币基金?初初相识,相信您对场内货基也打满了问号,那就快和小南一起学习下吧。
 

 

初初相识,场内货基也多元

 场内货币基金的产生源于场内股市投资者闲置资金的增值需求。其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:

 

货币ETF三招增魅力

 

 二代和三代场内货币基金是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,又称货币ETF。货币ETF因其三大魅力而颇受股民投资者青睐。

 
一、保证金余额理财

 据万得数据,截止12月25号,今年以来货币ETF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.98%,远高于活期存款收益。同时,节假日交易所休市,但货币市场工具不放假,货币ETF同传统货基一样,可坐享投资收益。

 

二、多样套利,交易价差增收益

 相较普通货币基金日常收益,货币ETF因其存在交易价格和申赎净值,可通过套利增加收益。

    不过,套利买卖需注意二级市场交易价格风险。一般而言,规模越大、成交越活跃的货基流动性越好,助力投资者及时把握套利机会。

 
三、像买股票一样买货基,更可日内无限T+0回转

 货币ETF的交易完全可以跟股票一样按市价买卖交易,更重要的是,它可通过券商交易终端直接买卖,无需另外开户或签约,契合股票投资者的习惯。日内不限次数T+0回转交易,不错过股市任何行情,实属炒股好搭档。

 

货基选择老三样

 

和普通货币基金一样,选择货币ETF也主要关注规模、业绩、风控三个方面。

 

南方理财金H,炒股好伴侣

 

 学习了那么多货基干货后,小南禁不住要亮亮自家货币ETF,只因小南家在场内实有一只靠谱货基:南方理财金H(申赎代码511811、交易代码511810)。

 首先理财金H是三代场内货基,业内首只A+H模式场内加场外双运作,规模更稳定。

 其次在寒冬来临之际,业绩颇为暖心:据万得数据,今年以来截止12月25号,理财金H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3.54%,复权净值增长率3.45%,均高居同类第二。

 最后,注意关键的一点,货币ETF交易涉及佣金,不过,目前大部分券商对南方理财金H交易不收取佣金,同时交易经手费、单元流量费、印花税均为0,为投资者免去手续费损失等后顾之忧,让买卖交易更自由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南方理财金H——股民专用最爱货基

           如需了解更多, 请点击图片查看。